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4-2500-2020-0003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成文日期:2020-04-28
  • 标    题: 关于建立健全地籍图查询与更新机制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自然综〔2020〕508号
  • 发布日期:2020-05-06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建立健全地籍图查询与更新机制的通知
榕自然综〔2020〕508号
来源: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5-06 16:53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我市四城区不动产自助查询机新增了查询不动产地籍图功能。为建立健全地籍图查询和更新管理机制,现通知如下:

  一、建立多渠道查询方式

  地籍图是不动产登记资料的重要内容,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应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地籍图的对外查询工作。

  1.自助查询

  自2020年5月1日起,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通过四城区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查询打印本市域内个人或企业地籍图。地籍图包括不动产宗地图和房屋分层分户图。

  个人现状不动产查询: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通过自助查询机,刷取身份证,经过人脸识别,获取本人原有不动产登记现状信息外新增的宗地图、房产分户图的信息。

  企业单位不动产登记状况查询: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通过自助查询机,刷取身份证,经过人脸识别,输入企业名称和权证号,获取企业原有不动产登记信息外新增的宗地图、房产分户图的信息。

  个人不动产宗地图包括宗地代码、土地权利人、所在图幅号、宗地面积、制图日期、制图者、审核日期、审核者等内容;企业不动产宗地图包括宗地代码、土地权利人、坐落、项目名称、宗地面积等内容。

  2.窗口查询

  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持身份证明材料,通过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查档窗口,可以查询、复制地籍图。

  3.收取费用

  地籍图的查询、复制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确保数据库及时更新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以“福建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权籍调查系统”为基础,建立对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的图形、属性、资料等信息的一体化管理。日常不动产权籍调查形成的数据成果在完成审查与登记之后,应及时更新系统数据,确保证载信息与数据成果的统一。

  附件:地籍图查询操作说明。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