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4-2500-2023-0000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成文日期:2023-04-18
  • 标    题: 关于进一步明确古厝项目建筑面积计算规则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自然综〔2023〕333号
  • 发布日期:2023-04-23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明确古厝项目建筑面积计算规则的通知
榕自然综〔2023〕333号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3-04-23 08:57

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测单位:

  经研究,现将古厝项目计算建筑面积的有关意见通知如下:

  一、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古厝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榕政办〔2022〕76号),古厝项目进行修缮方案审查、申请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办理不动产权证等,总建筑面积、计容建筑面积计算规则请遵照《福州市房产与规划建筑面积测算技术规程(暂行)》执行。

  二、鉴于古厝为保留建筑,可参照《技术规程》7.2.8条款“特殊功能的公共建筑”计算计容建筑面积,即按自然结构层的分层水平建筑面积计算计容建筑面积。

  三、建筑层高1.20米至2.20米的,可参照《技术规程》7.2.12条款“建筑物其他设备用房”,按1/2面积计算计容建筑面积。

  四、占地面积按照建筑物台基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其中,天井不计占地面积,不计算计容建筑面积。

  五、古厝项目底层门廊、檐廊、雨篷、院内走廊及其余底层直通室外、位于建筑主体内的走道,台面与室外地坪或内天井的高差小于0.05米的部分,不计算建筑面积。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马尾区、长乐区、各县(市)、高新区参照执行。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2023年4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